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焦作市科技局 访问:15507 时间:2023-08-30

828日,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科技创新委员会第九次、第十次、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和省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有关要求,研究部署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市委书记葛巧红主持并讲话,市长李亦博、市委副书记刘冰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宫松奇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焦作市科技创新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焦作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工作规则》《焦作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科技创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把科技、人才、创新的战略意义提升到新的高度。省委旗帜鲜明地把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摆在“十大战略”之首,向全省发出了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全力推进科技创新的强烈信号。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创新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具体要求上来,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坚定依靠创新驱动转型、依靠人才支撑强市,勇闯高质量发展新路。二要切实增强做好创新和人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树立强烈的创新意识和人才意识,把人才工作作为闯新路的关键一环、决定焦作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激励支持各类科技人才在焦作科技创新中挑大梁、当主角,坚定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华山一条路”。三要明确具体目标,狠抓工作落实。认真梳理科技创新各项重点任务、重点指标,明确责任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强力推进工作落实。充分发挥产业技术科学院“五链”耦合作用,聚合协同贯通各类创新资源要素,加快推进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企业孵化实现新突破。围绕“356”特色产业培育和一城一都一基地建设,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持续加大专精特新企业的培育力度,不断推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四要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好市科创委牵头抓总作用,建立完善人才引进培育激励、科技项目立项、科技成果转化等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各级各部门工作合力;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为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实现“两个持续”提供强大动力。

市领导牛书军、路红卫、闫小杏、刘同兴、董炳麓、王朝杰、李平启、吴军参加。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我市重点实验室集中揭牌 下一篇:全市“专精特新”企业和科创型种子企业培育推进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