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科技成果

鸡传染性法氏囊病活疫苗(Gt株)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 访问:3738 时间:2017-01-19

  鸡传染性法氏囊病活疫苗(Gt株),是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通过分离鉴定国内流行的传染性法氏囊病毒(IBDV)超强毒株——Gx株,并经过对病毒体外驯化获得毒力显著降低的适应细胞的致弱毒Gt株而成功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安全有效、无副作用、免疫保护率高的鸡用疫苗(Gt株)。该疫苗获得国家科学技术部、商务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环境保护总局联合签发的“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2004ED125007)。该疫苗的推广应用为我国养禽业的健康发展和经济社会稳定作出了贡献。
  该疫苗适用范围广,可应用于不同类型的种鸡群(蛋鸡、肉鸡、本地鸡)、商品肉鸡群和商品蛋鸡群,也可用于各年龄段的鸡群。
  该疫苗已经转让哈尔滨维科生物技术开发公司、广东大华农动物保健品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大北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浙江诺倍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4家国内大型疫苗生产企业,累计在全国21个省区推广应用超过12亿羽份,效果良好,为养殖户新增经济效益20多亿元。
  首席专家简介
  王笑梅,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全国动物疫病防控委员会禽病专家组组长,一直从事鸡传染性法氏囊病等禽免疫抑制病的研究,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主持公益性行业专项、973、863等国家级科研课题20余项,获得省、市级科技进步奖6项。先后在JVI等国际重要病毒学学术刊物发表SCI论文44篇。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427号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
  邮  编:150001
  联系电话:18946066004
  电子邮箱:
xmw@hvri.ac.cn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大田作物立体覆膜技术 下一篇:“中双11号”——高含油量、强抗裂角、高抗倒伏双低油菜新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