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工作动态

焦作国家高新区2021年全国综合排名上升11个位次

来源:焦作市科技局 访问:14155 时间:2022-03-02
 

日前,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2021年度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结果,焦作国家高新区在169个国家高新区中排名上升11个位次,由2020年度的130名前移至119名,实现历史最高位次,跨入百强步伐进一步加快。

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从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能力、国际化和参与全球竞争能力、高新区可持续发展能力等4个方面开展。在本次评价中,焦作国家高新区表现不俗,已成为我市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载体。

——创新主体数量实现倍增。成功推荐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9家,完成省定任务目标的172%,完成市定任务的119%,创历史新高;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159家,同比增长95%,完成省定目标的265%,增幅和完成率在全省7个国家高新区中位列第一;完成市定目标的187%、总数占全市的35%,位居全市第一;新增省、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9家,获批数位居全市第一,同比增长31.2%

——科技成果工作成绩显著。成功申报河南省科学技术奖9项,申报数位列全市第一。其中,天宝桓祥系列大型超高压六面顶装备、关键技术及高档超硬材料开发项目成功申报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为高新区历年来首次。2021年全区共登记技术合同203项,技术合同成交额达7.2亿元,同比增长115.1%,再次实现倍增,位居全市第一;科彤、筋斗云2家单位获批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占全市100%,获批数居全省7个国家高新区第三位、全市第一。

——创新孵化载体提质增量。组织腾云数字、名仁名创、天宝超硬材料等3家众创空间成功创建省级众创空间,获批数占全市的60%。其中,名仁名创众创空间成功认定为专业化众创空间,为焦作市首家。截至目前,全区省级以上孵化载体达到9家,数量居全市第一。

——中试基地培育建设加快。截至目前,明仁、科瑞森、天宝桓祥、焦作卓立等4家单位已成功入选河南省中试基地重点培育单位,入选数量占全市7家的57%,位居全市第一。

——双创特色载体建设加速。截至2021年年底,24项指标均超额完成2021年度目标,指标平均完成进度为190.9%。其中,入驻该类型载体的企业年度研发投入”“入驻该类型载体的企业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指标完成近5倍增长。

——创新生态激发科技活力。制定出台了《焦作高新区推动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2021年,共为企业兑现创新奖励资金2224万元。在2020年度河南省营商环境评价中,焦作高新区产业创新环境指标排名在全省18个国家级功能区中位列第四位;在焦作市营商环境评价中,焦作高新区在县(市、区)创新创业活跃度考核评价结果中排名第一,获整体创新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大量指标位居全市第一评价。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科技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篇:我市11家企业分别获批河南省创新龙头企业和河南省“瞪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