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工作动态

焦作高新区获批国家企业创新积分制实施单位

来源:焦作市科技局 访问:9098 时间:2023-02-06


2月2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通知,同意全国74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第三批“企业创新积分制”实施单位,焦作高新区是此批全省获批的2家国家高新区之一。

企业创新积分制是科技部火炬中心以提升科技企业创新能力和发展质量为目标,建立的一种新型政策工具,旨在精准支持高新区内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引导各类创新资源向科技企业有效集聚,全面激发微观主体创新活力,助力“硬科技”“好苗子”企业脱颖而出,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焦作高新区围绕打造企业创新积分平台,依托现有资源,结合自身实际,在科技部火炬中心18个核心指标的基础上,增加22个特色指标,科学设计积分指标体系。同时根据试点企业发展规模,把企业分为初创期、成长期、壮大期、成熟期四类,分组计算积分和排名,积分排名前列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可优先享受推荐科技立项、产业政策、金融支持、人才政策等。

焦作高新区将有序推进企业创新积分实施工作,通过科学的创新积分评价指标体系,盘活企业数据资源,发掘企业创新价值,打通财税政策、教育科研资源、产业资源、金融资源等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的通道,助力企业提升创新能力,让企业创新积分制成为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创新能力、提升服务水平的有力抓手,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我市新增34家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下一篇:我市三家单位入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