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新增34家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来源:焦作市科技局 访问:9557 时间:2023-02-09

 

2月3日,河南省科技厅发布2022年度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名单(全省463家),我市33家企事业单位申报的34家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名列其中,数量居全省第4位。按辖区分:武陟县9家,孟州市7家,修武县5家,示范区(高新区)4家,温县3家,山阳区2家,沁阳市、博爱县、解放区、中站区各1家;按产业领域分:新材料领域11家,先进制造与自动化领域7家,生物医药领域6家,现代农业领域5家,资源环境与社会事业领域3家,电子信息领域2家。截至目前,我市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累计达212家,总数居全省第4位。

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是依托省内支柱产业、优势行业、高新技术产业中科技实力较强的高新技术企业、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建设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成“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科研开发实体。其主要任务是:根据本省经济建设和市场需求,针对行业或区域发展的重大技术问题进行攻关,在自主创新和引进的基础上,持续不断地创造新成果,开发新技术,并进行工程化研究,为产业化提供成熟、配套的技术、工艺、装备和新产品;实行开放服务,接受行业或部门以及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等单位委托的工程技术研究、设计、试验和成套技术服务,并为其成果推广提供咨询;培养、聚集相关专业的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为本省行业、企业提供工程技术人才培训;开展多种形式的国际、国内科技合作与交流,开展相关的标准制定工作和行业信息服务,促进行业、领域的技术发展。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解放区连续17年保持“全国科普示范区”称号 下一篇:焦作高新区获批国家企业创新积分制实施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