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第八巡察组对市科技局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焦作市科技局 访问:10023 时间:2023-04-10

202346日下午,市委第八巡察组对市科技局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市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巡察组组长王秋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翟高星、蔺丽萍,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新江出席会议。巡察组其他全体成员,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及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动员会会场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八巡察组于46日进驻市科技局,开展为期45天的巡察。

 

巡察组组长王秋生作动员讲话

王秋生在讲话中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战略高度,强调“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开展巡察“回头看”,重点是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党组(党委)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同时对照中央和省委巡视整改台账、市委历次巡察反馈意见,以及审计监督反馈意见等,检查整改责任落实、实际成效、成果运用等情况;目的是促进被巡察单位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落地见效。

王秋生强调,巡察“回头看”工作市委高度重视,使命重大、责任光荣。市科技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深刻把握两个“永远在路上”重大判断的高度,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将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转化为强化党的领导、转变工作作风、促进工作落实的过程,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市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发扬自我革新精神,主动查摆、系统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巡察组反映情况。要加强协作配合,强化纪律要求,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推动解决问题,实现巡察“回头看”工作和市科技局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向市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新江作表态讲话

胡新江代表市科技局党组对巡察组进驻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巡察“回头看”工作是对市科技局党组的再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市科技局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检查,是对各项科技工作的“全面检阅”,有助于市科技局更加全面准确理解上级方针政策,有助于进一步转变作风,有助于正视存在问题,有助于促使市科技局全体同志在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思路上更加清晰、工作上更加务实。他表示,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部署上来;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配合,保障巡察“回头看”工作顺利开展;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扎实整改,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全局同志要站在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主动配合、积极支持巡察组工作,优质高效提供相关材料,实事求是反映情况。要诚恳接受问题,立行立改、边巡边改、全面整改,确保问题整改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统筹兼顾,做到巡察“回头看”和科技创新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以高质量巡察整改引领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推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焦作实践贡献科技力量。

会上,按照巡察组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填写了调查问卷。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91-2527134,受理时间:工作日上午 8:00-12:00,下午2:30-5:30五一后随作息时间调整而调整);接收短信手机:17639186265;电子邮箱:jzswdbxcz@126.com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我市国源地质博物馆有限公司被确定为2023年河南省科普基地建设单位 下一篇:我市荣获2022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30项再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