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当前日期:
文章搜索:    
·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国源地质博物馆有限公司被确定为2023年河南省科普基地建设单位

来源:焦作市科技局 访问:8062 时间:2023-04-17

412日,河南省科技厅印发2023年河南省科普基地建设单位名单,全省共30家,我市国源地质博物馆有限公司名列其中。

2021年以来,省科技厅面向全省遴选培养具备科学技术普及、宣传、培训、服务等功能并且对全省科普工作具有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的机构或组织建设省科普基地,旨在树立科普载体标杆,打造科普品牌,充分发挥科普载体的宣教优势,提升广大公众科学素质,推动科普事业蓬勃发展。

按照《河南省科普基地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省科普基地应主动策划开展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的科普活动,主动参与“全国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科普讲解大赛”等各类科普活动,在“全国科技活动周”等大型活动期间对公众免费或优惠开放,结合自身科普特色优势创作或开发科普课程课件、科普研学课程、科普宣传资料、科普影视作品、科普文艺作品等多样化的科普活动。

省科普基地命名备案期限为四年,第三年年底前接受综合验收,合格的继续备案为省科普基地,省科技厅将给予后补助资金支持;不合格的限期一年整改,整改审核仍不合格的撤销省科普基地称号,三年内(含三年)不得再申报。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我市两所小学获批2023年河南省“小小科学家科技创新操作室”建设单位 下一篇:市委第八巡察组对市科技局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